Saturday 12 November 2011

旅游一二事

最近一年里,与朋友们一同去了一些美好的地方:槟城,兰卡威,以及新加坡。

槟城之旅有死党阿包特地请假来陪我和梦菱趴趴走,非常美妙,在短短的三天两夜内努力吃了很多槟城的美食(至于槟城laksa,我朋友态度坚决地反对我们尝试,所以没吃——她说不合沙捞越人的胃口噗)。很多次上阿包的车,我们都哀嚎着说肚子撑到要爆炸,然后阿包总会兴致勃勃说:“走!继续去下一摊!”于是我们平均一天吃六餐,哈哈哈!以下为食物的组图~



在槟城时阿包也找了和她一起做护士的校友出来,St. Elizabeth的就聚集了好几个,让梦菱都说:“怎么你朋友全部做护士的?”LOL.

槟城之旅还发生件小插曲,我和梦菱由于计算失误(加上KTM误点),而很迟才抵达LCCT,还差40分钟左右而AirAsia不让我们登机了,我就在那边苦苦求情(那时候没有早做web check in的习惯,咳),刚好旁边有个老外也是同一架飞机(同样迟到),结果我就和老外一起求情~ 然后最后他们总算让我们搭下一班飞机去槟城(Terms and Conditions Applied: 如果飞机没有坐满,如果还有空位,如果你们准时check in,就让你们搭)。之后才顺顺利利搭了飞机去槟城!

那时候说真的有点紧张,求情时说话声音都抖抖的,不过心里还是挺镇定,都和ML做好最坏打算,搭不到就去买巴士票,不过还好搭得到~

最近的10月中旬,和朋友去了槟城(过路站,待一晚)+兰卡威(主要地点,2晚)。

第一晚入住了五星级酒店(咳——朋友负担绝大部分的花费)。不得不说,五星级酒店的服务真是顶级,每个人都会很有礼貌地打招呼,服务绝对周到,非常美妙,风景及设施也绝对让人满意,朋友们说“非常值得”!


Westin Resort @ Langkawi


Pantai Cenang, photo taken by a friendly German couple.

Wei Nee and Me with the Scenic Backdrop


Can't take my eyes off the wonderful view

A night with best friends, booze and lots & lots of chocolate.

11月5日,再度踏上旅程,往新加坡而去~ 住宿在朋友Arlene家中,因此省下了住宿费,花的并不多。在久仰大名的“牛车水”买了一堆只有旅客买的纪念品哈哈哈,去到很多不错的地方,吃了很多美食(大部分朋友请),乘搭很美好的MRT,见识到了新加坡交通系统的完善,与5个以前同班的朋友见到面,举办了小型同学会,哈哈哈!

自从6岁过后就没去过新加坡了,所以这次去是完全地重新认识。本来以为新加坡就像Kajang那样小,走来走去都会到,原来其实挺大的。很多便宜的洋装,1件SD10,转换过来也RM25左右,品质比Times Square的好!也很多便宜好看的耳环及项链~ 开心!

All of us are from 3B in SMK Saint Elizabeth Sibu. It is when I realise that even if time flies, some things never change.

FABULOUS sushi (with FABULOUS price too - Dinner of First Night in Singapore)

The Milk Pudding (as gestured) are soooooo GOOD that we had to come back for a second time!
还有很多照片因为朋友们都工作啦所以还没给我。不过能够与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们一起坐下来谈话真好。有些东西是永远不会变的。对了,我们还看了两场电影:Real Steel 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哈哈哈~!

新加坡之旅也发生了一件很有趣的小插曲。=_,=
我第一次搭巴士从nilai到lcct,过KLIA本来应该要下去转巴士,结果巴士司机完全不负责任地没有提醒我,结果我在回去nilai的半途下车(在高速公路上哦),横跨高速公路中间那个石头搭建的栏杆(还好我去旅游都穿裤子),然后孤零零地站在路旁招TAXI(招不到,反而被很多车Highlight,干嘛!),还要护着脸和手臂不要被飞起来的小石头打到(被打到一次!很痛!),结果10分钟后另一架airport liner来了,再次还3块钱,成功去到LCCT(还好阿包帮我check in了),LCCT巴士司机勒令我再买一张票(本来3块应该包括了转站的票钱,可是我被坑了),所以我又花了2.50再买,于是到达LCCT时已经3.45PM,(飞机5PM的,还好~),还有时间上个厕所再进Boarding room哈哈哈!

整个过程中我也不紧张(因为已经check in了),站在路边的时候还很镇定(一直招TAXI),可能是有主给我的信心哈哈哈!!!~

考试日期出来了,本来想说如果早考完就可以去泰国hat yai玩,结果一科4号一科19号……算了,去JB这样的地方也不错对不对?

去旅游的感觉很好,尤其是和朋友们一起,想说要在大学毕业前尽量享受和朋友们趴趴走的时光,所剩无几啦!这种处处需要省钱的感觉也享受不了多久啦!大学毕业后工作就有钱啦!那时候想花多少都行哇哈哈哈~

我那本新做的passport一定要戳上更多的印子才行。

5 comments:

  1. 对。。能在读书和朋友一起趴趴走真的是很幸福也很好玩。。哈哈。。你去过的地方可比我多了。。如果我还在读书。。那我一定也要去走走。。哈哈。。五星级酒店真的让我吓到。。我向往但没到过的酒店。。哈哈。。。你的旅程真的让我想参加!!哈哈。。

    ReplyDelete
  2. 从nilai到lcct要转巴士?不是在klia停了一下又会继续去lcct么? >.<
    考试日期真的会气死人。害人的美好计划泡汤。哈哈 =.=
    读书期间真的要把握机会,能去玩就去玩。等你回家乡,然后工作后,就很难了。。。 我好想回到过去~ lol

    ReplyDelete
  3. Grace~~我好想你哦!什么时候我们再一起去旅行吧~

    ReplyDelete
  4. 旅行真的很美好,尤其是和美好的朋友们一起的时候
    妮妮:嗯=3= 可以没问题~ 乐意奉陪~

    ReplyDelete
  5. DHSE Kerala Plus Two Model Paper 2021 is important for students to download for their practice to fetch good marks in the exam. The candidates can get Kerala Plus two-question paper 2021 from the Education Portal of Higher Secondary Education Government of Kerala. Kerala +2 Question Paper 2021. Before practicing the sample papers the candidates must finish the syllabus of each subject. Through sample paper, the aspirants can know the marking schemes, types of questions asked in the Kerala 12th class exam 2021. Read the whole article to know more about DHSE Kerala 2021 Plus Two Model Pap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