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May 2013

当我成为了正式老师

当老师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我喜欢把人从不会教到会的那种感觉,让他们露出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让他们有一个清楚的目标,向着标杆直跑的那种感觉。
所以其实被POST到这间学校我有点疑惑,英语老师已经过多了,为什么还留着我和JOHNNY?
我很羡慕很羡慕能够教英语的老师们,可是当我经过他们班级,发现他们开口闭口都是国语,要不然就是迟进班将近一节,我的心一直在滴血。
心里的OS是(咆哮脸):“给我多几班英语吧!!给我吧!!!!好班不要跟他们说国语啊!!!好班的英语节你说什么国语!!!迟进班你妹啊!!!!干什么不好好珍惜上课时光啊!!” 这样的。

对于我手上唯一的一班英语,我很重视,也很珍惜,并贯彻了我一向的三大规则:
Respect (Do as I say). Ready (With your mind, body and books). English Speaking Only Zone (ESOZ).
不是我要车大炮,可是我真心对英语班特别看重,怎么看重法呢?我异常严格地要求我学生必须准时。如果是在下课后的第一节,下课时间15分钟结束铃声一响,30秒前后我一定已经抵达班上。如果让他们去电脑室,我只等180秒(用手机的STOPWATCH计时,从钟声响开始计算)。超过这个时间我就锁门,要不然就是问问题,答对了才可以进门。
最有成就感的其中一个时候就是:钟声响前的3分钟,当我迈步开始从办公室走向他们班,如果那班的学生看见我,他们会立刻开始奔跑(真的开始跑),为了争取在我进班前抵达班上。我每次都暗爽。
这个传统一直从SMK PERIMBUN到今天都还有。哪里有老师等学生的道理?

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教出来的学生,英语的分数至少都会进步,也比较会讲,也比较会写。他们一般也都会很怕我骂人,因为我的要求非常严格。字体不整齐,我会撕掉他们簿子。重新再买,再写,再抄啊!你有胆抄就有胆字给我写整齐啊!这样。

目前为止,对FORM 4的MORAL也教得挺不错的。主要是因为国语啦,他们没那么差,该知道的通常都会写。教半死啊,才把struktur和esei都教会。之前有一个星期,把我教的3班全部轮流骂过一遍,尤其是4H,你妹还给我迟进班12分钟,是别的老师不让你们走的话你们也要知道我是有多准时的啊,然后我计时用了3分钟狠狠骂他们,说你们羞耻不羞耻,最差的MORAL还拿11分,聪明但是懒惰,我为你们羞耻(blablabla)。

这一次考试之前,我严肃地警告过他们,每一题都要回答,如果 tinggal kosong就有相应的后果。 我还说我会不定时去ronda每一班,看谁在睡觉,就拿rotan打头(……暴力倾向)。

结果这一次考试,每一班都发威。我已经比第一次考试严格很多了,分数还是唰唰唰地上升。
4F被大骂后,照旧没有人不及格,拿A的人从3个变成10个。
4H被大骂后,不及格的人从10多个变成剩下1个(差一分及格)。上次拿到11分的那位仁兄,这次拿了72分。
4I(最后第二班)被大骂后,不及格的人从10多个变成剩下5个。拿A的人数还是2个,可是普遍分数都进步不少。

坦白说,我是非常非常高兴的。

看到学生都在进步,怎么会不高兴呢?

可是这几天心情还是略带阴郁的。因为班里有人抽烟什么的。真是从年头讲到年中,说了几百遍不要抽烟,偏偏还抽,还是在学校厕所抽。
我其实听到时心里的OS是:“会笨吗,抽个烟也被抓到,还怕没有人来抓似的在厕所抽。真是没有犯罪头脑。”这样。(……)

我不仅一次跟他们说了,不会读书没事,至少不要在学校干这种不符合校规的事啊。做我没有脸。(buat saya malu).

他们还有胆回应我:老师我们也是会读书的。

……

而且刚刚跟同事们(全部女生)去吃饭,回来时,车子绕过了makmal komputer,我眼尖就发现了一大群男生聚集在那边,我朋友还说:是去surau吧?我说:可是surau在另外一个方向。话还没说完呢,他们就打起来了。
就是扯衣服拿木棍那种打。
我们都SHOCK了。
同事们说:不去阻止吗?!!
开车的同事立刻把车子开走了,说,我们不要理他们。
我当下的反应是:(⊙o⊙)……
车子再开远一些,经过bengkel KHB后面,一堆男生也在聚集,模糊白灯灯光下,可见他们手上都有长条形物体,我觉得也是木棍。我推敲他们也是准备要打架。
 同事还在说:不要理。

送完了车上一个同事后,绕回那个bengkel,我终于忍不住了,还是绞下车窗,对着他们大喊(距离差不多10m):“全部回去班上,是疯子么,聚集在这里”《----这样。
当我大喊时,我声量真心很大……他们一哄而散了。
经过makmal komputer, 男生还在打架,可以见到一两个男生被按在地上打,开车的同事说:不用理,要不然我的车给刮花。

我当时心里感叹了一声。不过我同事说的也对啦。
我是不是看了太多热血漫画,导致什么事都要掺一手……
反正他们长大后谁还记得中学那个傻逼老师啊……
果然偶尔还是不用管太多吗……唉唉唉唉。
如果我是男的有多好,男老师的威慑力还是有的。
女老师……谁怕啊。

有时候还是如我同事说的,适可而止吧!

真是不符合我理想的一句话啊。

我承认有时候我比较kepo。
比如说,我不是guru disiplin (当然我们学校奉行的是now everyone is guru discipline这样的原则)。
可是每个星期二和星期五,我不是很准时地去英语班吗(2B)。铃声已经响了,一群学生依然群魔乱舞,喊叫的喊叫,吃东西的吃东西。我上楼梯会经过2F,2E,2D,2C,然后才到2B,最后是2A。一排过去啦。
从铁一般纪律的SMK ST ELIZABETH出来的我,实在受不了吵吵闹闹。
所以一般都会在经过每一班的时候进去勒令他们坐下不准吵不准吃东西这一类。

这个星期二,我依然是在铃声响的那一秒走上楼梯。
上楼梯时发现有个guru disiplin在我面前晃悠,我心想,哦哦这次终于不用我来骂人了。
但是我眼睁睁地看着她走过每一班,有些学生就在她旁边尖叫,吃东西,她什么都不管。
我各种气啊……就又开始一间一间地骂了。
其实骂到现在只要我往门口一站,一般他们都会自动归位安静下来。
我们学校的PENGAWAS真是没用。用途难道只有hari guru排成一排在那边握手吗?
一点用都没有,真想给他们看看我ST E或者SACRED HEART的pengawas是怎么执行任务的。
最让人好笑又好气的是,号称是Guru disiplin的那位老师,为什么就只晃悠,还跟学生打招呼,一堆学生吵闹尖叫吃东西,她却不管?

最有成就感的其中一个时候是:一群男生见到我远道而来会忙着tuck in。看了又是暗爽在心头。

话说回来,是我观念错了吗?
是不是适可而止比较好?

可是我不想啊。你能想象我已经开始上课了外面走廊还在一群学生尖叫来尖叫去的景象吗?
所以以前PERIMBUN的我也骂的……骂到后来4个月过去只要铃声响,我那一班的前面基本无人经过.
我不想成为得过且过的老师啊。
我不想成为班级很吵还坐在班上senang senang的老师啊。

我想成为那种学生一看就退避三尺,知道我很严,可是上课时我会是非常认真的那种老师啊。

会不会要求太多了呀。

管他呢,这是我的principle. 对得起自己,并且在职场拿出最适合最认真的态度,也是信仰的一种态度!
FIGHT ON. NEVER GIVE UP.

8 comments:

  1. grace~~ happy teacher's day....really enjoying read ur blog...keep fighting...u can do it and make the difference....respect..

    ReplyDelete
    Replies
    1. =3= tqtq, together we fight, berkhidmat utk negara, HAHAHAHA

      Delete
  2. really in awe of u la.... I wish I can be that fierc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different teachers hv different styles! sometimes i m fierce sometimes i m crazy ahhahaa

      Delete
  3. DHSE Kerala Plus Two Question Pool 2021 now available on the official website, DHSE Kerala Board has been Announced Plus Two Public Examination Time Table 2021 soon, Students can Download DHSE Kerala Question Paper 2021 DHSE Plus two Solved Question paper 2021 which is help in your study, model papers and support in getting more marks in public exam, DHSE Kerala Plus two Question Paper with Solutions Available Students you can Download in Pdf format form this web page below given links. Plus Two Regular and Private Students Prepare their Exam from these Sample Papers, Students have to Register for Appearing in Public Exam 2021.

    ReplyDelete
  4. DHSE Kerala Plus Two Question Pool 2021 now available on the official website, DHSE Kerala Board has been Announced Plus Two Public Examination Time Table 2021 soon, Students can Download DHSE Kerala Question Paper 2021 DHSE Plus two Solved Question paper 2021 which is help in your study, model papers and support in getting more marks in public exam, DHSE Kerala Plus two Question Paper with Solutions Available Students you can Download in Pdf format form this web page below given links. Plus Two Regular and Private Students Prepare their Exam from these Sample Papers, Students have to Register for Appearing in Public Exam 2021.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