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March 2012

实习期的开始,甜酸滋味各种有

在SMK Perimbun实习的第一个星期过去了,甜酸滋味是各种有啊。
首先介绍一下这个学校,大约有2800人左右,上下午班。
最重要的是:这所学校,是——

1. 出了名的 恶 名 昭 彰:
就在今年1月才发生了学生纵火事件,把下午班老师办公室,bilik disiplin及一些课室烧毁了。(现在还留着被烧了的建筑物及课室,等我有空了再去拍照)。
恶名昭彰证据之一:2012年三月三日凌晨发生了偷窃事件,学生潜入了办公室把存有纪律”案底“的记录簿偷走了,以及老师办公室的财物也偷走了。闹到了警局,所幸成功到嫌疑学生家里把记录簿及财物拿回来了。
恶名昭彰证据之二:老师们一直问:”你怎么会选择来这个学校?“ 我朋友无奈:“老师,是UKM给的,不是我们选的。” 他们一脸囧。

2.充满纪 律 问 题:
似乎是在任何时刻学生都在跑来跑去,乱敲门。

3.没有 I T 设备
因为LCD都被烧毁了。(惊)

4.上课system有问题(我自己觉得的)。
证据Number 1:
Form 1 and Form 2 的休息时间不一样,Form 1 休息了后才是Form 2. 可是!这样!非常吵啊尼玛!!跑来跑去啊尼玛!每个人都在跑!Form1休息时间完了还不进班因为和Form2玩啊!Form2休息时间完了还不进班因为不怕老师啊!神马世道啊!啊啊啊!!
证据Number 2:
上课课程表明明说星期四上课1.05pm.开始,为什么要那时候搞什么鬼roll call啊!call什么啊!!call到来学生迟了足足20分钟进班啊!!!我本来有1个小时10分钟的moral节硬生生被砍一半了啊!!!啊啊啊啊!!!
证据Number 3:
学生们一个星期内几乎2天的6.05p.m.有perhimpunan,神马啊!!!这么多周会要干神马啊!!!都说了周会啊!一个周一次啊!浪费上课时间啊!!有周会了还搞什么roll call啊!!!啊啊啊!!!

5.学校design不好。
尼玛啊!!!课室都在楼梯旁边啊!!楼梯是最吵的地方啊!!!楼梯不能建在别的地方吗!!当初建筑时没有想吗!!!全部课室黏在一起互相能够听到彼此声音是干什么啊!!!
课室没有门啊!只有镂空的grill door啊!这样隔音吗!根本不能隔音啊!!!没有窗帘啊!没有啊!太阳就这样进来,学生热得受不了了谁还听你上课啊!课室里也都没有时钟啊!没有啊! 这样他们怎么知道几点了啊!!!时间观念怎么培养啊!!!!

—— 啧啧。

我被安排到了下午班,因为penyelia petang说:“你体型比较让别人能够惧怕你。”
我当场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每个老师都说:“不要对学生笑。” Jangan put on muka bagi mereka <-- 原话。
我默默点头。

得到了13课,10课英文节,3课Moral节。
英文= 有两班, 2 BUDI(成绩稍微比较好) + 2 MAJU(成绩比较差+老师说有纪律问题)
Moral = Form 1的小孩子(容易掌控啊……)

重心比较多放在英文班上。一进去就给他们个下马威,学习当年我们Mdm Angie的风范,然后说实在的,我现在还比较喜欢2 MAJU。(好吧老师不可以pick favourites,算了~)

学生们叫我叫的是Miss Grace,看到我就要讲英文,这所学校虽然纪律、system都有问题,可是学生们毕竟大多数还是尊敬老师的。

第一第二天进班, 因为要下马威,加上外面走廊时常有学生奔跑+大喊,我喉咙疼了……

后来把铁门拉好加上跑出去跟外边作乱的学生喊了几嗓子后,他们估计也懂了,所以就比较安静,终于喉咙不疼了噗。

基本上是外面吵,不是我的班吵(因为他们不敢)。哈哈。

重点是——
学生的英文程度是非常reality的差。所以我要好好教了!

希望能够让他们英文更好,更好!
加油!

5 comments:

  1. 真的真的无话可说。 你加油吧! 我们以前一星期才一次周会。其他的我一律赞同! ><

    ReplyDelete
  2. LOL~ so terrible lo your school conditions...haha, jia you le...love your students~ then others is not important d....God Bless~!!

    ReplyDelete
  3. szenin: 哈哈谢谢~ 无话可说啊!远目,不过还好就是老师们都算人很好!
    qinghui: hahaha.. yaloh quite terrible really, esp. the facilities.. really not up to standard.. 10s for d blessing~

    ReplyDelete
  4. "我当场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我笑到抽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hahhahaa~~~~~~~~~~~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