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rch 2012

实习期内(距今为止)好玩的事~

进入第四个星期的实习期(只剩下12个星期了!yeah-第四声),负责的三班总共有100位学生,其中2 Budi(英文)有40位,2 Maju(英文)有31位,还有1 Bakti+Budi(道德)有30-31位左右(忘了!)。

到现在,我其实还在努力记得每个学生的名字。华人名字七七八八了。印度人名字也ok。死穴是马来人名字,每个都差不多一样嘛,noramalina normazlina norXXX 的。
其实我有轻微面孔辨识无能症状。就是,除非是认识了很久很久的朋友,要不然不管是什么人走过来我都不记得名字叫啥。或者记得名字叫啥,却不记得长相是啥。
当然深度近视也是其中一个原因,每个人在我眼里都如梦似幻,如果没戴眼镜那每个人就都是一团会走动的光芒,一点青春痘也没有,一粒黑头也没有,PERFECT!PERFECT到我只能依稀知道每个人有2个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巴。所以——此症状使得我在记名字(和把对的名字配上对的学生)这一方面很苦恼,甚至发展到了需要拿笔记本一个一个写下每个人的名字+长相症状的地步。哇哈哈。现在总算OK一点点了!
(所以有时候发疯没戴眼镜的时候,只能靠肢体动作+走路姿势+穿衣服的颜色/款式/品味来认人。怎么说呢,其实准确度还蛮高的!LOL)

上课这么久了其实在这间制度有点烂、discipline非常烂的学校呢,也发生了一些好玩的事,让我偶尔也忍不住笑的事。
1) 2 Maju:上课时一个学生来敲门:Semua ahli sukan perempuan rumah Meranti sila keluar. 
某男傻傻地站起来。
另一男拍打:喂,perempuan啦!
某男傻傻:哦对厚(然后坐下)
——我笑了。

2)2 Maju: 上课时一个学生来敲门:blablabla
某男色迷迷地跟出去。
被另一男勒回来。
问之:明明不关你的事,为什么跟着出去?
色迷迷男答曰:老师,那女的很sexy啦。(之后跟我的对谈中这句话重复了3次)。
——我笑了。
***其实当下笑的原因是因为很想跟他说,那女的在2 Budi,英文分数很高。你把英文进步到那么高之后才有资格追她哦。

3) 2 Maju: 去找他们交代东西,他们正好一堆人在排队准备拍班级照。
我:blablabla
某女(突然以国语道):老师,我美吗?
我:(反应奇快)这句话的英文怎么说?
——其实,当下,我也笑了。
***后来此女解释道:拍照了当然要打扮美美的啦。

4)2 Maju: 叫他们画自画像。
两男摆出自画像,赫然一片空白。
我说:How come there is no picture?
他们答曰:Teacher, I am faceless and bodyless.
我: How come I can see your face and body now?
——其实真的很好笑。

5)路过学生一名,此男常出没于2Maju,在课室里大声咋呼:Teacher, why you look like children? 
我:(???)
路过学生:So childish one.
我:Thank you very much. I am very young.
——还懂得用childish这个字!算你厉害!

6) 同样是上面那位路过学生,在我某天路过他与他的一党朋友时,此男突地指着我,叫道:“就是这个老师很凶!”
很凶的老师——我——听了这句话,一脸镇定(a.k.a面无表情)地继续在water cooler装水。
——偷偷侧脸45°转向路过学生看不到的右边, 露出满意的一笑。

7)一名路过胖墩男,为人其实非常gentlemen,因为他很照顾2 Maju的女生,也很喜欢帮我做东西。以下为一次与他的对话:
他:(华语)老师,很多人都说你很凶,可是我觉得你很好叻
我:(英语)Who said I am very fierce?
他:(华)很多人啦!
我:(英)Because I dont teach you, so you think I am good.
他:(华)我觉得你很好因为我在你面前骂Fuck You你也不会生气的。
我:(英)oh, do you know what's the meaning of F U C K?
他:(右手食指穿过左手画的圈)这个嘛!
我:(英)Do you know who you do this action with?
他:(英) I know! With chicken, and duck!
我:(华)You do with chicken and duck! Only husband and wife do this action, and then they have lovely babies! 
——在他朋友轰然笑声夹杂着”禽兽啊你"的评论中,我飘然离开。当然是知道chicken and ducks是中文鸡和鸭(延伸意义)的直接翻译,不过那时我就是故意扭曲他意思——其实很好笑的。

8)依然是路过胖墩男。
他:(华)老师你住Taman Megah啊?
我:(英)Yes. Why?
他:(华)老师你住在cat lady那栋啊?她养超多只猫的!
我:Block B.
他:老师我住block C啊!我每次看到你跟马来人一起上去!我可不可以来找你玩??
我:(很酷的)Cannot.
——Cat Lady这个称号还真名副其实。她真的养很多只猫,经过都会看到至少3,4只在她铁门外哦!Cat Lady,哇哈哈!

9)2 Maju:
男:(英)老师你可以解释一下dig是什么意思吗?
我: Dig the soil.
男:Oh, then teacher do you know what is the meaning of DICK?
我: Yes. And you already know the meaning of it so don't ask me.
——以为我不知道?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多很多倍呢!因为我很常吃外面的食物!哼!

10)2 Budi的班级里有一两个小帅哥,巫裔,身材也不错(啥!),指日可待必可成为大帅哥。
其中一位叫做Shazry,在班上异常专心地听课,某天突然戴上时下流行的黑框大眼镜,我惊了一惊。惊的是,原来巫裔也流行戴这类眼镜?再惊的是,原来小帅哥真的戴什么都是小帅哥。
第二位叫做Firdaus,在班上非常喜欢与女生说话,我逮到机会就喜欢让他帮我提东西。他每次看到我都会有种非常腼腆的小帅哥式笑容。不要太风流啊小帅哥!以后长大了可怎么办!
2 Maju华人群中也有小帅哥一名。五官很深邃,有种“bad boy"的感觉,再多几年必定是少女杀手。此君同样热爱与女生说话。不过最近上课越来越专心,不错。某天在我教summary时突然问:老师,为什么我哥哥能够summary拿满分呢?……我只能回答——你哥哥应该是summarise得很好吧! 
小帅哥们!你们要好好长大!不要被影响成为坏蛋哦!

11)2 Budi 是个很不用令人操心的班级,英文程度及听话程度比起2 Maju高了不止一百巴仙。所以相对而言闹出的笑话也较少。第一次月考时某男考到了88分的全班最高亮眼成绩。当时只是告知分数,并未分派考卷。分数单由着两位男生拿回到办公室给我之时……
男生们:(英)老师,你确定吗,Eugene考到了88分?
我:Yes. I am very sure.
男生们:(英)老师,他这次每一科都拿90分!以前从来没这样的!我们怀疑他偷看!可是他的朋友都拿很差!只有他很高!怎么会这样呢老师!
我:(英)我也无能为力,只能说是他有读书了,我会再改一次的。
男一:(英)老师~多给我几分啦~
我:No.
这还不是好笑的,之后Eugene率领着他班上的F4团体(我给命名的,因为4个男生,喜欢一起说话)来到了办公桌旁。
F4之一(华裔小帅哥之一):(英)老师,我们想 再看一下分数单。
我(拿出分数单,看着F4窸窸窣窣地看成绩):(英)怎么?Eugene不相信自己考这么高?
Eugene:(沉默点头)
我:You have to maintain your results, ok.
——看着F4离开的身影,我哭笑不得。竟然有人真的不相信自己成绩高!
***之后在办公室里爆出一堆讨论,这次Eugene真的每科都超过90分,是非一般的大跳跃,所以老师们都纷纷八卦了起来。我在内心的总结是:他应该是去补习班了吧……

————总结,来个最好笑的:
上个星期六的夜晚,团契过后,拿着KIY旧房间 illegal spare key的我,到我旧房门前,低头一看,嗯,怎么会有2双拖鞋呢?我什么时候放的拖鞋呢?然后没多想,就直接拿钥匙打开了门,结果里面床上那位姐妹震惊,我也震惊,Sorry sorry着关了门,惊魂未定,跑外面跟收衣服的ML说

你明明说只有猴子睡我房间的!里面那个是人啊!不是猴子!

她说:咦!刚刚明明没有的!

结果就是当晚睡ML房里GraceLing的Mattress上了。
这真是最好笑的事了!
当时其实开完门关上门后第一个念头是:还好里面那位姐妹有穿衣服。不是看到裸体。
Top 1 Funniest Story!Wohoo!

6 comments:

  1. 她应该被你吓到要换锁匙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估计吧!可怜的小女生哟!!!

      Delete
  2. she x scream then trow her pillow to u??hahaha...super funny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hhaa yaloh.. apa boleh buat... me paiseh oso hahahaaaaa

      Delete
  3. grace,那你是认得我的脸不记得我的名字,还是不认得我的脸记得我的名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