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May 2012

JP老师

学校有位JP老师。
JP是中国网络通用语,short for 极品。
极品又是什么意思呢?根据百度——
热词解析:
JP现在意为令人非常讨厌的人。在论坛中常常可以见的贬义词
同身为教育工作者,我不想论断他人,可是这位身为下午班主任的老师实在是太JP了。

首先,她处理很多事情的方法不恰当。
示例1:
某位女生被一位JP男追求,JP男示爱被拒,愤而骚扰女生本人,她的班级,甚至她的家庭,常在校外堵女生,言语极其下作,女生不堪骚扰而报告给JP老师,但是JP老师偏袒JP男,说是女生本身太“色“而自找的,因此常在周会上当众辱骂此女生。女生某日坐在校内亭子,JP男逼近,要求口交。女生报告给JP老师,JP老师置之不理,还是同样的理由,说是女生太”色”。

现在此女生在询问过我的意见,以及在她母亲的同意下,已经转校。

示例2:
学生犯纪律问题,常被揪去纪律室,kauseling室,一呆就是一整天。我亲爱的老弟以亲身经历跟我说:这种所谓的“处罚”(就是被带去谈话etc etc的)是问题学生最爱最爱最爱的处罚方法。我本身也认同。呆一整天,上课还需要上吗?

示例3:
学校开始实行surat saman制度,类似markah demerit吧,可是这位JP老师,从来没和学生说过surat saman累积几张后会发生什么事,几张后会被gantung,几张后会被退学。完全没有。如果是我们以前的学校(沙捞越),都会很明确很仔细地跟学生说的吧,所以每个学生都心里有数不可以累积到几分之类的。可是这间学校没有哦。没有哦。没有哦。

示例4:
此老师没真正实行pengawas制度,导致巡查员本身没有纪律,不知道自己做巡查员的目的为何,没有实权。 他们只是一群走来走去穿得和别人不一样的学生,除此之外,没有了。

示例5:
我take over此老师的一个英文班,刚开始上课时问了问学生们的进度,惊讶地发现已经二月了,此班级却完全还没开始学英文。学生以高兴的语调说:老师都没进班的~ 超轻松的~

示例6:
任随意一个老师随便就能拿microphone system来做annoucement, 一天至少有3次,吵到进行中的上课,而且announcement完全是班级老师可以代转达的。

示例7:
上个星期五(五月4日),本人在sit in的班级里就着他们乱丢水壶的事情骂人,此JP老师走上来,一口咬定是学生很吵(其实是我在骂人),然后把学生赶去广场坐在湿漉漉的地上。
她之后走过来,扯学生头发,踩学生手指直到流血。
然后今天在会议上以她恼人的大嗓门通过麦克风说是我控制不当,是学生"memperbodohkan"我。
我只能呵呵笑了,真想跟她透露这间学校的学生在她背后所做的评论。
学生说:“老师,我真想要JP老师去死。”
我吓了一跳,跟学生说:“你们要尊敬老师,不可以这样说她。”
学生们反问说:“老师,JP老师都不尊敬我们了,我们怎么尊敬她呢?”
所谓,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

而JP老师你还能问说,为什么你管理下午班的三年来这间学校的纪律问题越发严重?
羊毛出在羊身上啊。
呵呵。

(Grace Wong in Angry Mode)

7 comments:

  1. 执政??? 管理吧?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嗯是的,刚刚在太短的时间内打出来还没来得及edit就publish了, LOL,不过她像是“执政”吧,像是暴政,只是暴政之下至少有假次序,在她之下。。不知道还有没有次序就是了,lol.

      Delete
    2. 哈哈,这些问题很多都是“没有监督和效率”所造成。要从根部“治疗”才能长远地解决问题啊

      Delete
    3. 我同意啊……根部治疗,首先就是要高层自己做好榜样。
      可是这间学校校长从来不在的。如果一间学校校长每天都出去玩,这样的学校真的是救不来了。。
      要改正的还有学生的上课表,他们上课的时间各种凌乱,form 1+2下课时间不一样也就算了,5点马来人祷告一次,5点半又祷告一次,我的lecturer来都觉得奇怪,怎么这么不systematic。以前我学校那些有拿中文或Islam的都是额外自己找上课时间的,不会被安排在固定日程表里,可是这里有哦。所以就导致一些没有拿中文和islam的一天内会有1,2节超级free的,他们就借此跑来跑去。巡查员什么的system也要更正。
      总的来说,身为下午班主任,她是可以和校长讨论,根治这些问题的。可是没有,她每天就是拿着藤条走来走去毫无理由地骂学生。
      真想跟她分享一下sibu的sacred heart校长是怎么让圣心从一间烂学校变成全沙捞越top的学校之一。。。。可是我只是一个小小的Practical老师,没胆讲,只能在blog里吐槽一下,噗。

      Delete
    4. 我相信你成为了正式老师应该也不会讲。。

      但是我真的不忍心看到这些学生就这样被毁了。。

      Delete
  2. 同样不忍心+100
    所以我在上课之余都有很努力地和学生灌输道德观。。希望他们能够明白……
    成为正式老师后至少有那个立场可以发言,不过会不会讲倒也是一个issue...

    ReplyDelete
  3. 哇真的够JP的。。。可是她怎么可以踩学生手指到流血?不会被告meh?好过分。。。
    我好羡慕你能把2 Maju教到这样好。快点传授些秘诀给我啦~~~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