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May 2012

开心 ^w^

星期五(11/5)感到非常非常的开心。

我的2 Maju学生能够个个写出很好很好的东西了。连英文也不会说的学生,已经能够在短时间内写出让我非常满意的作文。

真的很开心,很开心,因为我第一次在这一班的学生脸上看到一种类似于“骄傲”的表情。骄傲,因为他们能够在练习里拿到高分;骄傲,因为他们终于能够掌控一小部分的英语。

我很不吝啬地给予赞赏,对他们表达我的满意之情。我能够看到他们的眼睛亮了起来,兴冲冲地回座位去做更多更多的练习。

一位女学生在星期四跟我说,老师放弃了啦,不用教我了,我都放弃啦。我说:我永远不放弃的,你看你已经能写出这样的成果,已经很好了,再继续努力!然后就揪住她,一直一直地解释怎么写。她从一开始的不屑,到不敢置信,到最后跟着我,照着我的指示去做,然后发问……

 星期五的时候,她一次比一次高分,我对她说,你做得很好很好。她很高兴地微笑了。真的很高兴地微笑了。

亲眼见证学生表情的转变,学习态度的变化。

其实真的没有学生是笨的。我在我2 Maju学生们的身上见证了这句话。

转而说说2 Budi的学生们,也同样是一群可爱的学生。因为他们的英语相对地很好,所以我在上课时对他们特别严格,时不时就骂一两句,给的功课也特别的多,要求也特别高。

我很坦白地对他们说了,说我对你们期望很高很高,所以不要让我失望。他们很认真地点头。

我批改Grammar簿子时,翻页,翻页,翻页,然后突然看到一位2 Budi的女学生在页面的角落写上“Hi, Miss Grace :)"

我笑了,写上"Hi back to you. :)"

我的第一群学生们——其实啊,我是真的真的很在乎他们的 ^3^。也许以后他们不会记得我了,可是我会记得他们的。希望来临的星期四英文考试他们会好好地考!加油!

4 comments:

  1. this is the best to become a teacher...when students changed and appreciate our hardwork....Grace~~ ur students will remember u~~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w^ 简单的一句谢谢有时候都会让我很感动 >w< 庆惠你的学生也一定会记得你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