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December 2013

【值得的美食+环球影城】新加坡与家人之旅


跟姐姐和弟弟的新加坡之旅,在2013年的12月7日启程~
这也是我这一次假期的第二次出国旅行,真是太奢侈了(捂脸)

这是我长大后第二次去新加坡,归来之后总结心得,感觉新加坡就是美食昂贵但值得,还有环球影城非常好玩!!!

先介绍一下住宿的旅馆:Bayview Hotel Singapore,走路不到五分钟之外就有个地铁站(Bras Basah, 嘿嘿嘿我一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好笑,湿掉的胸罩!!啊哈哈哈哈哈哈),地理环境算是挺优,就是正对面的马路在建着新的MRT站,所以taxi到不了正大门。
旅馆设施还算是不错的,早餐挺好吃(是我 太好养了吧),房间床太过软了一些,不过还是挺好睡的,整体而言有点陈旧,这一点在浴室就体现出来了。有个浴缸,可是有点发黄了的说,不过我和我弟弟还是有用啦!这间是我老爸喜欢的,所以他们给订的,overall还算OK!

去新加坡的心得——妈呀,比泰国还要走更多路……而且MRT系统比泰国还有大马来西亚的复杂了三四倍,所以自己摸索MRT的话就必须小心点儿了(坐错站的某人血泪中)。

该下车换火车没换,结果原先的火车整个倒头往回跑啊!!笑掉我大牙!!好在我朋友纷纷表示可以理解因为他们刚到新加坡工作时,也在那一站坐错过哈哈!

 第一天的行程:早上11:30++ 抵达新加坡,去吃韩国自助烤肉(名字叫做:食客),去牛车水拍照+买纪念品+买门票,去Merlion Park拍照,新加坡FLYER看夜景,到313Somerset吃1.50新币一碟的寿司 ——纷纷有图有证据!!
 

我们去的是位于Bras Basah Complex(中文叫做百盛楼)的食客分行,超级好吃的韩国自助餐!由于是周末,一个人是24新币,可以无限量无限时,狂吃各种好吃的韩国烤肉(牛肉各部位,猪肉各部位),炒冬粉,炒年糕,一大堆各种各类的蔬菜,泡菜汤,炸物,还有各种美味的饮料,反正就是超级值得。 我们还用生菜包烤肉,效法韩国正宗吃法,沾上店内特备的韩国本地味道的酱汁,一大口咬下去,特别爽,简直是爽歪歪。

而且service特别好,烤的铁板沾上酱汁烧黑后,工作人员就会立刻来帮你换上新的铁板,超级贴心啊!一级棒哟!

到旅馆休息+check in后,去了牛车水,特别去找到了网络上著名的这家旅行公司——天宇旅行社,去买便宜的各种门票!我照着网上查来的资料,按图索骥,在新加坡地铁的各种出口闯荡,安全找到了天宇旅行社!买到的门票超级值得的!

1)universal studio singapore入门票只要60新币(附上10新币的餐劵,在USS里随便哪里吃都可以用,还有5新币的买东西礼券,只可以买足了30新币才可以用这个礼券)。
-比官网的74便宜了14新币。而且网络有些人卖的都没送10块餐劵哦。
2)Singapore Flyer 入门20新币
-比官网的便宜了10新币。
3)National Orchid Garden入门3.50新币
-比官网的便宜1.50新币。

所以还是省的哟!高兴!

Singapore Flyer夜景超级好看,一级棒!!!!整个坐上去就是各种悠闲(因为脚走酸了)。我二姐评论说比澳洲Brisbane的夜景好看很多。

Day 2: National Orchid garden,晚上吃日式寿司自助餐(Kiseki Restaurant).
 
第二天去了位于Botanic garden里的National Orchid garden,我只能说,花朵没我想象中的多,而且非常远……MRT到了botanic garden的入口,从入口处至少还得走个45-60分钟才会到另一端的胡姬公园,整个感觉就是WTF啊!!!!看板上说走15分钟,老板啊!!!写这个看板的人是马拉松选手吗!!!后来我们直接找了个出口搭乘taxi去胡姬公园入口,然后看完了乏善可陈的公园后,再次陷入找德士难题。
妈妈咪呀!!!!新加坡德士有够难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跟泰国不一样啊!!!!!泰国到处都是德士和tuk tuk啊!!!!!!!
然后整个回到旅馆时就是大脱水啊……在大太阳底下一直找一直找德士啊!!!!各种无助感!!!!!
然后下午就在旅馆大休息!!!
晚上去吃位于Orchard Central八楼的Kiseki Restaurant,来吃这一家鼎鼎有名的日食寿司自助餐。
我花了好几天晚上上网各种评比之后,才慎重地选了这一家自助餐。理由:价格适中(每人大约41新币),根据评论说是每一道东西都有水准(不像有的,只有几样好吃)。
还得上网预定哦,没预定不能walk in吃的,而且最夸张就是要3天前预定!!!还好我准备功夫做足,时间拿捏好,预订成功!

东西是超级超级好吃!!!!!!!!!!!!!!!!!!!!!!!!!!!!!!换算成马币也是超级值得啊!!!!!!!!!!!!!!!!寿司,三文鱼,各种海鲜,各种意大利面,各种焖肉,烤肉,炸物,高级甜点,汤,蒸蛋,啊啊啊……吃到我们集体大满足。给1000个赞。

Day 3: 环球影城一整天>w<

 
我们特意选了个星期一去,以为人会少一点,结果人潮整个大爆炸!!!!!!!!!!!!!!!排队进场的人能塞满古晋的印度街!!!!!!!

本来想说可能如果当天人很少,我们就不买express tickets了。Express tickets是什么呢,就是去一些热门游乐设施时,会有两个小巷子,一个是normal ticket的,一个是买了normal ticket再加上express ticket的。可是,当我看到排队的人不是一般的多的时候,我就立即做决定去买express tickets。知道多少钱吗!!!因为是hot season(旅客很多+新加坡学校假期),express一张是60块新币。所以我们的票价全部总共是120新币(一人)。

可是虽然贵,我只能说,买express真心超值的。
当waiting time是120分钟的时候,我们只要给工作人员我们那张express票,我们就能轻松使用另一个基本没有人的巷子,直接走路,越过重重需要等待120分钟的人群,花个走路的3分钟,差不多就可以坐上去游乐设施大玩特玩了。而且因为是express,受到的待遇也是犹如vvip待遇一样,一进去就给我们坐第一排,每个都是这样!!!!!超级爽啊!!!!!坐第一排对我而言像是坐头等舱一样哦!!!!!

USS真的超好玩>w< 作为旅客,我玩得津津有味(用错成语了吗)。

心中top 3 好玩的游戏:
1) Transformer 4D Ride. (这才叫做4D,这是真正的4D!!!!我们被安排去坐在一个小型动车,大约有4,5排左右,我们第一排,戴上3D眼镜,就会开始有音效说transformers必须解救地球,要跟坏蛋打架,我们就是transformer之一,在车里以第一视角直接看打架的FEEL,中间有掉落啊飞速前进的感觉,可是最high的就是3D效果做得是真正好,打架时会觉得坏蛋好像真的真的要打过来了,火花飞溅也会感觉特别特别真实,一级棒!!!!)
(PS:我全程都在笑着尖叫,我姐姐和弟弟纷纷评论我很奇怪。我的心理是这样的:我尖叫因为有的真的很惊悚,笑是觉得哇怎么我会被视觉effect吓到真的很幼稚咯,这样!!坐完每个ride之后USS工作人员都会在出口处拍手,我因为坐得超爽就拍手大大声给他们鼓励鼓励一下!!)

2)Mummy Ride (这个室内云霄飞车超级赞啊!!!!!! 啊啊啊我姐姐不敢坐,所以我和弟弟去坐,全程因为怕眼镜飞掉就双手按着眼镜啊!!!!!在黑暗中的冲刺啊!!!!!!!!!第一次坐到这种感觉的云霄飞车,而且超级暗,超爽!!!!!!!!为什么这么爽呢!?!!不想知道就别看下去哦!!
因为是倒着往后冲的!!

3)Dinasour Rapid Ride (身体会被弄湿,所以要准备雨衣~ 有一段最精彩的是我们漂流到了一个地方,往上一看,会看到巨大的恐龙往下俯视,喉咙会随着呼吸跳动啊啊啊啊啊,做得可真实了!!!)

其他的就还好,有些室外的云霄飞车坐个30秒就完了,我和弟弟看了看下面等1,2个小时的人龙,就在想他们坐完后会不会觉得生气,等这么久就为了个30秒……

我也喜欢Far Far Away Land,有城堡哟!然后里面的是4D电影,Donkey打喷嚏时真的同时有水喷到我们脸上!!!啊哈哈哈哈笑到不行!!!还有Donkey Live Talk Show,是跟观众有沟通的,整个就是超级好看!!Donkey是类似于2D的在荧幕上出现(可是感觉很像3D,因为有层次感),然后真的就是Donkey的说话声音、感觉、各种语调拿捏等等的,都超对位的。主持人也超活泼,他们邀请了一个8岁的小男孩跟Donkey进行交流,超爆笑的!
男孩:My name is Darren. I am 8 years old.
Donkey: (羞涩)I am 8 years old too (全场大笑)Now, I am going to ask you a very serious question. Darren, are you married?(全场再度大笑)
诸如此类的对话啦,反正beginning和ending都有donkey唱歌,反正就是好可爱好好看~~~

 还有好多好多美好的事儿~

Day 4就回古晋啦!
对了,新加坡的安检人员真严……看到好多人都被逼把整瓶化妆水倒掉,还差点和安检人员对骂……感觉真malu啊因为那一班都是回古晋的班级,感觉都是Malaysian……

弟弟评价: 新加坡机场真严! 我给与认同!

题外话:在新加坡Day 2晚上,Little India发生了大暴乱。我看着新闻不禁感慨:怎么我去到哪里都有暴乱?泰国也有,新加坡也是这样?难道我是【bi-----】体质吗!!!哈哈哈哈

就这样结束了我的国外旅行!

于是学校Meeting在30号啊!!!!!!!不管那么多啦!哈哈哈~ 希望今年教多一点英文!!
今天是圣诞节,过12点咯!!!圣诞节快乐>333<
Till th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